Zinc

ALWAYS LOVE MY SHEEPLING
锌单质罢了/

【咩短】TO:PHILIPP LAHM

我说好像有啥不对,今天都二十二号了……
信封是我瞎编的。

-
慕尼黑城区投递 [邮戳]21.02.17
16.02.17[邮戳] 圣加仑普通件
  
  

08.02.2017 晴雪

我最亲爱的菲利普:

我从圣加仑向你问好。

现在,我正在灯前坐着,像你的小粉丝们那样为你写一封信。希望你能收到它,抽点时间把它读完。别忙着皱眉头,我是真的想给你写这封信。

就在昨天的杯赛之后,你宣布了你提前退役的决定。对此,我不能说什么。你是值得尊敬的人,不止球员生涯那些职业上的事情,你为人处世,思想言行,也都再通透再完美不过了。没有盲目崇拜的意思,但我的确认为,只要是你决定了的事情,那基本上,都不会再有什么偏差。

遗憾眼下我不能坐着火车回来,回到塞贝纳大街来拥抱并亲吻你——其实哪里是不能,是我一时太难接受,借故搪塞而已。

我一直指望在瑞士的这一年半能有个好的发展,毕竟我知道,能和你一块儿踢球的日子,确实也所剩无多,所以,我尽可能地认真、刻苦。撇去我自身的职业规划和梦想不谈,能与你一同首发出场,也是我始终怀着的愿望。像离开德国前,偶尔给你做个替补,我也感到荣幸。

现在听你说,你已经做好了决定提早退役,显然我的愿望就落了空。但是不,我没有责怪你的意思。你是球队队长,理所应当的所有人的精神领袖,自然被不少年轻球员视为成长标杆。真要说我的这一抔泡影啊,也无非是人的发展有时候追不上时间,哪怕先前计划得再好,实践的过程中也有变数,谁都说不清楚。如同中学时的科学实验,预习并不能解决全部问题。

我不是悲观,只是系统误差始终存在。

我不能说相信你的决定,那没必要。你认识事情一直都清醒,冷静,让人无法质疑。木既成舟,我们还是讲讲实际,讲讲不远不近的将来吧。

下个赛季,如果我成绩果真不错,有幸能再回到巴伐利亚,回到安联球场,也很难再与你穿同一队的球衣,在同一片绿茵场上踢比赛了。可是,如果我真的回来,在我作为先发队员出场的日子里,你会愿意在夹克里边儿穿一件21号球衣,坐在南看台上观看比赛吗?

我毕竟幼稚,资格也浅,但也请你不要不接受我对你亲昵的称呼——我亲爱的队长,一个稚气未脱的小球员(事实上我也不小了),向你要求这些未免唐突,可你知道有些时候我总是学着像你,学你平实质朴的好品格,那么,这就已经是我最不脚踏实地的梦想了。

你知道,我平时话少,拙于言表占了一部分原因,实在没想到絮絮叨叨,也有这么几页纸了,你不要嫌烦才好。

虽然已是春季,但残冷尚在,瑞士北部依然白雪皑皑,这就像我们在慕尼黑,下雪的日子很长,或许更长。

愿你一切都好,祝你一切顺利。

我爱你!
  
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向你致意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的詹尼

-

原先想用“天鹅起飞自博登湖畔”,但觉得太标题党了。这里暗戳戳注解一下,怕搞忘了:表面大概就是鸿雁传书的意思,暗里希望在圣加仑的租借经历对咩是非常有成长意义的。

再非一下:
你的天鹅,终将起飞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0 )

© Zinc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