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inc

ALWAYS LOVE MY SHEEPLING
锌单质罢了/

三颗猫饼干 (咩短)

天啦噜,少女心正超光速爆棚。❤

Josh:

CP:咩短(以及隐蔽极深的TMTKˊ_>ˋ)


极短,童话AU


很努力地避免但还是会有OOC,如造成不适在此道歉。










“喵。”


菲利普得承认,和他在工作上的优秀表现恰恰相反,他对小动物真的是没什么办法的。几年前养过两只兔子,也只不过安静地看着它们吃兔粮或睡觉,人忙兔闲,难得凑在一起,难道还能聊上两句?安静的动物对他这样的主人来说,有特殊的好处,不需要太多的陪伴,只不过共享一个生存空间而已。


“喵。”


看来这回是碰上顽固的家伙了。菲利普试探着把门开出一条缝,蹲在门口的猫抬起脑袋看了看他,毫不客气地大步登堂入室,甚至不忘保持优雅的走姿。菲利普眼看着猫闲闲地走进客厅里,在中央的地毯上坐下,又抬起头来瞪着他。


——这无声的发号施令呐,真没办法。大概是饿了吧?菲利普转身进厨房翻了翻冰箱,但一个独居男人好像也没什么能招待这位客人的。关上门一看,冰箱上的小玻璃罐里倒还有三块饼干——对于不爱吃零食的他来说,有这么些存货已经相当了不起了。


“只有这个了。”菲利普蹲下来,对着猫晃了晃手上的玻璃罐子。


猫不出声也没有动作,圆而大的眼睛盯着他,通体褐色皮毛,在颈部留出一圈白色,像扎了个小领结的年轻绅士。


菲利普把饼干放进手掌心里,伸手到猫的面前。猫垂下灰绿色的眼睛看了看,伸过鼻子来闻了闻,似乎有点兴趣,却迟迟不下嘴,又抬起头来看着菲利普。


菲利普叹了口气,耐心地把掌心里的饼干揉碎,再一次递到猫面前。


——果然。看着埋在掌心里吃得忘我的小脑袋,菲利普叹了口气,伸出空闲的右手揉了揉,暖暖软软的,手感还不错。




一人一猫的同居,原来也是很安静的。


难得周末不加班的菲利普倒在沙发里翻书,猫就乖乖窝在脚边睡觉,连呼吸声都是轻微的。


菲利普翻着手里的小说,忽然起了念头,“我念故事给你听吧。”话一出口自己都觉得古怪,莫不是最近常放假心情格外好?这样想着,自己都忍不住笑了出来。


“可惜是个悲剧。”看着闻声抬起头的猫,菲利普翻了翻手上的书,“不过你大概也不会在意吧?”


“喵。”


躺在沙发上的男人于是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,蜷在腿边的猫被惊动,踩着他的衬衫爬到胸口,又躺下来蜷好,瞪着圆润明亮的眼睛看他,菲利普试着念了两段,倒也不觉得别扭,索性一路念下去,堪堪念了半章,转眼一看,那猫已趴在他胸口沉沉睡去。光线是最精湛的画师,把猫耳上短短一层毛晒出稀薄的金色,像落定的悬埃,温柔得使人不敢惊动。


“弗朗西斯轻轻地说:‘一切都会好的。’”菲利普合上书,伸手抚上猫的脑袋,“很难以置信吧?一个悲剧故事的结尾,竟然是这样的一句话。”被他的动作惊扰的猫不满地动了动耳朵,无意识的小动作把菲利普逗笑了,“不过谁知道呢,也许最后真的发生了好事也不一定。”他笑着捏了捏猫爪。


“喵。”


“好好好,我不打扰你睡觉了。”菲利普把手里的书丢到一边,歪过头在阳光里闭上眼。




“感觉你最近心情都挺不错啊。”午休时遇到托马斯,被对方如此一说,菲利普倒有些好奇。


“怎么看出来的?我觉得和以前差不多啊。”


“直觉!”


“哈哈哈托马斯你的直觉,我可觉得很靠不住啊。”


“我说的是真的!你看,以前我说笑话你都不笑,刚才那句话一点都不好笑,你却笑得这么开心。快说快说,为什么心情会这么好,交女朋友了?”


“我这么忙,整天对着你们几个和老板,哪来的女朋友?”菲利普放下手里的咖啡杯。


“那就奇怪了,难不成是老板偷偷给你涨工资了?”


“有瞎猜的功夫赶快回去把那份PPT做好!”


“……哪怕是心情变好的菲利普也还是这么地严格啊。”托马斯吐了吐舌头,灰溜溜地转身出了休息室,“不过我的好奇心是不会就这样被抹杀的!这周末我要去你家看个究竟!”




办公室里出了名的大胃王托马斯要来家里做客,菲利普不得不给一向贫瘠的冰箱增增肥,摆放食材的时候瞥到了冰箱上的玻璃罐,才发现还剩下两块猫饼干。


“再放下去会坏吧。”菲利普想着,从玻璃罐里取出一块,在掌心里仔细地揉碎了递给趴在窗台上看风景的猫。


猫倒也配合,不声不响地低头吃完了饼干,转过头去接着看风景。


——这副样子还真是像个老人家啊。菲利普想起办公室里下属们嘲笑自己是老人家的事情,忍不住笑起来,说宠物像主人,多半还是有道理的。




“菲利普,我觉得你们家的猫不喜欢我。”来做客的托马斯不满地对着他抱怨。


“你这么吵,不喜欢你也是正常的。”菲利普洗着手上的蔬菜,头也不回。


“可是,可是菲利你不是很喜欢我吗?连你都不觉得我吵,你的猫怎么会嫌我吵呢?”


“托马斯,”菲利普放下手上的事情,转过头长叹一气,“其实我也觉得你很吵。”


“……”




“菲利,菲利,你们家的猫叫什么名字呀?”不愧是托马斯,不到五分钟就恢复了话痨的尊严和战斗力,一脸好奇地和沙发上的猫玩起大眼瞪小眼。


“名字……”菲利普才想起来还没给猫起过名字,“我暂时还没起。”


“还没起名字吗?”托马斯托着下巴想了想,“那,叫托尼怎么样?”


“……随便你。”




“不过,大概真的有个名字比较好吧。”托马斯走后,菲利普揉了揉猫的脖子,“以后就叫你托尼吧?”


猫没什么反应,盯着他看了一会儿,转身回沙发上睡觉了。看这样子,大概是不反对吧,菲利普想着,取出玻璃罐里的最后一块饼干,像此前一样,揉碎了喂给猫,猫也一如既往地一声不吭吃完了。拍了拍手上的饼干屑,菲利普站起来,打算回房间补个午觉。




睡得迷糊之间耳畔仿佛有温热的呼吸。


“唔,你平常不会打扰我睡觉的……”伸出手想要挠挠猫的脑袋,却好像……有不一样的触感?


“喂。”


黑暗中传来男声,介乎少年和青年之间的音色,口气平直冷淡。菲利普缩回手,咬着牙不敢答话,对方却也好像没有说话的打算。


“我,猫。”


“……?!”我是在……做梦吗?


“我,不太懂还……人类,语言。”几乎是吃力地说完这句话,对方欺身靠近,暖而软的气息拍打在脸上,真实得让人战栗,“但是,讨厌,叫托尼。”


“……啊?”


“叫,詹卢卡。”


“……詹卢卡?”菲利普试探着叫了一声。


“菲利普。”




“我现在可不可以,嗯……”经过半个月的学习,面前的青年却好像仍然焦急地在脑中搜索着词汇,说不上话的嘴在他脸上轻轻地蹭过。


“你想说的是……‘吻’吗?”菲利普红着脸问。


当然了,行动力很强的詹卢卡直接用一个吻回答了他。






End.




没想到试着写童话风我还真的写成了小学生文风(已哭瞎(捂脸遁





评论
热度 ( 2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Zinc | Powered by LOFTER